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紙張教室

首頁 / 紙張教室 / FSC 國際最高標準 負責任林木驗證簡介

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員會)的簡稱,為一獨立的、非政府、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全球森林以永續負責任的模式經營,是目前國際公認最嚴謹之森林驗證系統,貼有FSC™商標的產品皆經過第三方獨立驗證,FSC™所制定的森林管理標準,可有效維護生物多樣性及森林生產力,並確保通過認證的林業者遵守其制定的森林經營標準。其效益包括杜絕全球森林濫伐、保障森林原住民權益及森林生態價值、促進森林生物多樣性等等。 

成立於 1993 年,森林管理委員會FSC 成員包括綠色和平、WWF 等環保組織。宜家家居(IKEA)B&Q 等負責任的企業和來自 50 個國家的木材貿易協會、政府林業部門、當地居民組織、社會林業團體和木材產品認證機構的代表。共同合作訂立出兼具生態、經濟與社會三方面的管理策略,並形成一個對環境負責且彼此交流產業鏈。

FSC 也參與森林復育計畫的制定,對於不同面積、性質的森林提出不同的開發準則,以確保森林能在合理範圍內適度管理。截自2007 年,世界上 79 個 國家的1億多公頃林地, 以及數千種林業產品的產業鏈通過了森林管理委員會 FSC 認證,這個數字仍在快速增加中。台灣有 90% 的木材從國外進口,但政府並沒有要求進口木材需具有 FSC 或永續林業的認證,綠色和平希望台灣政府能加入國際林業生態認證體系,讓台灣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地球公民。

Close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