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金點設計】萬象図鑑|體ㄊㄧˇ

 萬象図鑑|體ㄊㄧˇ

 

以礦物企劃出發,選用大亞10款紙張,其中兩款紙張為日本工藤青石設計之氣包紙,透過印刷、特殊加工規劃不規則包裝盒,跳脫原本平面紙樣模式,利用「體」的概念發掘出紙的本質。

 

萬象図鑑自2020年設計,曾獲得金點獎傳達設計類獎肯定。設計師黃顯勛當初創作理以十款紙材的運用,運用礦石特性,賦予萬象圖鑑的生命力,非固執的石頭,而是閃爍智慧光芒的岩礦。萬象図鑑由博物館收藏概念,把珍貴收入其中,讓作品可珍藏、教育、研究、提升價值。

 

萬象図鑑可以說是最「具體」的包裝紙介紹工具,從設計於紙張上的加工、印刷表現,加上成形後具有拼圖的巧趣,推出後受到設計圈熱烈回響,認為是兼具教育及展示的優乘作品。

 
 

金點設計獎:https://bit.ly/3yYCj3i
  
參賽類別 : 傳達設計類
參賽組別 : B-10其他
申請公司 : 日目視覺藝術有限公司,台灣
產品廠商 : 大亞紙業有限公司,台灣
設計公司 : 日目視覺藝術有限公司,台灣
設計師 : 黃顯勛、蔡南昇 (薄霧書店)、游大緯 (九水印刷)
 
紙張:大亞紙業
內盒介紹:
Box-1
350g黑鑽卡黑鑽卡
100%回收非塗佈紙張,回收來源主要為牛奶盒、證券跟報紙,屬於長纖的回收紙材。 紙張黑色中透著微微的綠,又帶著高級成熟的特殊肌理,紙張硬挺度極佳,不易變形。
Box2
350g極光紙-鈦極黑
來自義大利FEDRIGONI珍珠光澤系列的中性紙張,共28個顏色,色澤低調沉穩,有別於市面上珠光紙。
Box-3
250g威尼斯 #03
擁有豐富10種顏色的威尼斯,含棉纖維延展性佳,顏色就像手抄紙色彩特殊的自然素材感,本次挑選了一款咖啡褐色,利用黃金箔加打凸來突顯這溫潤的色調。
Box-4
350g時尚卡
紙張蓬鬆、無塗佈,紙色呈現藍白清澈感,紙材中帶有無違和的顆粒雜點,是張非常漂亮工業性質的紙張。為100%回收之再生紙。
BOX-5
原生卡
色調深層、成熟的Recycling紙張。含有再生紙漿,不管是挺度或密度相對具有份量,色澤上有著內斂沈穩的高雅氣質,在製作精品名片相當合適。
Box-6
香草紙紙色呈現牛奶白,擁有很棒的厚度比(1.7),紙張蓬鬆度高,使用無氯紙漿,基重薄到厚也相當齊全。
Box-7
330g奧斯卡
2次壓光單面塗佈紙,屬於SBS白卡類紙張,白度及硬挺度佳。
適合用在高級化妝品、酒盒,講究色彩效果明信片...
 
  

Close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