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分享】│關於永續環保再生紙標章你了解嗎

關於紙的環保再生標章你了解嗎?

 

 

現今消費者選購商品多注重是否具有地球環境永續概念。紙張產品也有專屬環保標章、無重金屬等認證標章,使用環保再生紙不僅代表企業愛護地球環境永續的行動,同時能增加消費者對企業的認同。

 

20年多前全球就開始關注環境永續議題的探討,例如李奧納多在1998422日地球日當天成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展開氣候變遷調查,2016年《洪水來臨前》紀錄片讓全世界看見暖化對地球造成的傷害,至今為止20餘年仍持續推動全世界對全球暖化關注。

 

大亞在20年前開始思考,身為紙業能為林木保護做些甚麼,於是引進歐洲、日本環保再生紙,提供在設計、應用上有更環保的選擇。在2022/4/22世界地球日前夕,為大家介紹進口美術紙的環保認證標章,目的是為了提醒大家,我們可以從紙開始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力,多多選用環保再生紙。

 

「耐用紙標誌」ISO9706 附有此標誌之紙製品,其成品中之木漿,或半化學木漿,均不能超過 5%;酸鹼值則須在7.5 10 範圍之內;而成分中鹼性物質含量必須超過 2%

 

「中性 PH 值標誌」附有此標誌之紙製品,其生產方式必須為 " Acid Free ( 無酸性 ) ",而其成品所含有之 PH值測試必須為中性。

 

「優管木標誌」附有此標誌之紙製品,其生產元素中之木漿必須有計劃地種植以及墾伐樹林受到管理森林提取,保證森林能持續發展下去。

 

「紙張循環再造」揀選未被使用或未印刷的「廢紙」循環再製造紙張;減低「去除油墨」中的能源損耗和化學 物品使用,讓生產的循環再造紙更環保。

 

「無重金屬標誌」附有此標誌之紙製品,其成份中重金屬含量低於 CE94/62" Concentrations of Heavy Metals in Packaging " 訂明包裝物料中重金屬(銻、砷、鋇、鎘,水銀、鉛… ) 含量不可超越之濃度標準。

 

「無元素氯標誌」附有此標誌之紙製品,其成份中之衍生有機氯元素必須低於0.6kg/tons,表示其生產過程中所用木漿之漂白程序乃根據生態學加工方法進行,並而降低" 氯氣 " 帶來酸雨和酸水環境影響。

 

「再生紙利用認證」 使用再生紙之意義,一般我們將紙類分成原生紙與再生紙兩類。原生紙係以原生木漿為原料。使用再生紙最重要的意義在於資源循環再利用,避免森林被大量砍伐,而致匱乏。

 

100% 再生認證」要求所訂購的產品必須使用 100% 再生紙來製造生產,利 用回收廢紙製成再生紙,因此 紙業被評為「環保清道夫」的 綠色產業,因而又稱為最重要 環保產業之一。

 

大亞香草紙、奧斯卡、威尼斯、米蘭、描圖紙系列,源自義大利FEDRIGONI紙廠 ECF  (無元素氯)紙漿抄製而成的紙張,且經過 FSC® 認證。

環保紙和生態紙則是以再生紙漿抄製而成的高品質紙張,是經過超壓,具有細膩手感與札實感。義大利FEDRIGONI PAPER即自 2014 年以來,僅使用 FSC® 認證的產銷監管鏈 (CoC) 或受控木材 (CW)所產紙漿,且在 2021 年進一步增加 CoC-FSC® 認證纖維素,以達到所用纖維素總量的 87%

 

大亞在環保紙張中,源自日本竹尾的再生紙採100%回收全再生紙抄製而成,再生紙自然的色澤細膩柔滑帶有溫度,價格上也很平易近人,以一般象牙紙價位就能買到100%的再生紙。日本美術紙、美感紙由50%再生紙漿抄製而成,另外時尚卡、象牙卡、黑鑽卡、再生卡、環保卡是市場中唯一100%使用再生紙漿製成的環保卡紙。

 

大亞的核心價值-環保即是時尚,我們認為未來紙張的環保趨勢將繼續朝著減少加工及漂白,使用回收紙張或是選擇添加棉、麻材質,減少製程的浪費等等方向努力,多使用環保再生紙讓未來永續。

 

如您有紙張諮詢的需求,請透過大亞官方LINE@ : @882mppxp

 

Close

忘記密碼